吸居小号

唯二的巍生车猎豹和亵渎都被挂掉了,有不嫌弃想看的姐妹私戳我给百度云链接哈,抱歉抱歉

【巍生】毕业照(HE后续)

昨天的一把刀好像扎了好多姐妹们的心,为了对得起各位姐妹的眼泪,为了贯彻落实巍生永不BE的宗旨,本废柴狗尾续貂赶出来一个HE的后续

1w+,巍巍视角,有点牵强但是我告诉我寄几这就是结局!!!

BGM是SHE的《你曾是少年》,建议搭配歌和前文看本篇

戳我回顾前文,让我们再被扎一次

没逻辑,小学生文笔,xjb写,ooc属于我,所有的好属于哥哥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沈巍走这一路都有些出神,险些撞到柱子上酿出什么校园惨案来。

  他想,罗浮生对我有些生疏。

  生疏倒是必然的。自考研出成绩的那日起,他们就没怎么见过面了,微信的消息也是空空。唯一的新消息就是今日罗浮生问他能否帮忙给师弟练手拍毕业照。

  而他拒绝了。

  沈巍是个冷得有点迂腐的性子,他向来对自身的容貌和形象不甚在意,自然除了证件照也没好好的拍过几张相片,对镜头也是能避则避。因而罗浮生问他的时候,他便拒绝了。

  其实他是想拍毕业照的。

  不是为了帮谁练手,不是为了人情去做模特,单是他和罗浮生两个人,在这校园里,认认真真的为着毕业的纪念,拍一套照片。

  学士服他都买好了,两套,同一个尺码的。罗浮生的身量同他差不多,他在淘宝挑着质量好的买了两套一样的,为着区分还单独买了一个小胸针,是手绘的罐装咖啡的图案,别在了其中一套胸口的校徽旁。他借了井然的挂烫机,熨平了其上每一处细小的褶皱,又用防尘袋罩上,才小心的挂在衣柜里。

  他知道罗浮生最近正在龙城各处面试,只是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,想着等他尘埃落定之后再发出邀约,两个人在这校园里好好的走一走,拍几张照片,再聊一聊。

  聊一聊……他挂念了很久的事。

  可是罗浮生对我有些生疏。沈巍恍惚的又想。

  他回头向校门口望去,想看看罗浮生还在不在那里。无数的人在门口出进,还有几拨穿着学士服的守在龙城大学的匾额处等着拍照,那些脸庞或稚嫩或带着亮眼的妆,都在阳光下灿烂的笑着,是一生中最美的年岁。

  沈巍没有看到罗浮生。

  他突然心里有些发慌。

  他想今天罗浮生看他的眼神,和之前的不一样。他从那双眸中见过单纯的喜欢和欣赏,见过毫无保留的狂热,见过没有道理的期待,也见过羞恼见过悲伤见过逞强见过泪。

  没有见过生疏。这生疏像是漫天的飞蓬遇风结网,在他们之间不加感情的愈垒愈厚,要把那一点点缱绻的挂念压在五行山下,再无见日的一天。

  沈巍摁亮手机屏幕,打开微信,唯一置顶的那个,备注是“浮生”。

  他微信好友的备注向来详细又统一,以学校的同学为例,备注都是某某系某某班某某,点开通讯录像老师点名的花名册似的。唯独这一个例外,罗浮生同学靠着自己的努力,从“生物系二班罗浮生”变成了“浮生”,牢牢的占据了沈巍微信界面中的顶端,耀着殊宠的浅灰色。

  罗浮生之前总给他发消息,每天的早安晚安,看到的觉得有趣的大事小情,或者是问一些学术上的问题。沈巍最初是不适应这样的热情的,他尴尬的不知怎么回,又狠不下心来说些伤人的话,只能由着他发,只对罗浮生问的问题回复一下,旁的过了眼就算了。

  只是“见面三分情”,那不间断的消息持续了一年多,成了沈巍大学生活里的固定项目。罗浮生又确实是个有趣的人,审美和观念也和沈巍的胃口,发的内容沈巍总是能看得津津有味,甚至有些期待。有时时间长了收不到消息,还要想一下他在忙什么。

  只是这消息发来的频率逐渐的缓下来,内容也少了,从五花八门变成简单的早晚安,又从某一天起,连早晚安也消失了。

  沈巍点开与罗浮生的聊天界面,指腹下滑浏览着之前的消息。

  他有些慌乱的惆怅,开始怀疑自己的心动是不是晚了些,再没有一个罗浮生肯那样真心的等着他。

  沈巍打下一行字,按下了发送。

  无论这一刻是不是已经晚了,都是余生最早的一刻。他总要试一试的,怕错过此刻的一秒,就要后悔往后的一辈子。

  “浮生,我们今天的合照能发给我一下吗,我想留个纪念。”沈巍发。

  照片很快就传过来了,他们两人对着镜头笑,身后是龙城大学的匾额。沈巍诧异于自己笑得如此开心,又觉得罗浮生笑得不如自己开心,指尖在罗浮生的面容上摩挲了半晌,有些疼他笑容里的苦。

  罗浮生只发了照片过来,其余的言语没有一句,“对方正在输入”的字样挂了一会,就无声无息了。

  沈巍捧着手机深呼吸,借着胸腔的扩张滋长勇气。

  “你这周末有时间吗?”

  “我想约你去拍毕业照,也不用请什么摄影师了,就我们两个人,我看你这拍照的技术也很好,我们简单照几张就行。我这里还有两套学士服,可以带给你穿。”

  消息发过去后,罗浮生许久也没回复,连“对方正在输入”的字样都没有出现。

  沈巍有些泄气,想罗浮生可能并不愿意同他拍毕业照,又想罗浮生可能在忙,这么忙恐怕也没有时间同他拍,再想罗浮生可能连看他的消息都不看,心里因着自作多情报赧起来。

  消息提示音突然响起,沈巍赶忙将目光移向屏幕。

  是罗浮生。

  “没事,我自己有学士服。”

  这句话的意思……是答应了?

  沈巍带着不确定的欣喜,想再发一条消息确认一下,却见罗浮生又发了一条过来。

  “这周末什么时候?我都有空,看你时间”

  沈巍连忙回:“周六八点?早些拍人少,天气也不太热。”

  “行。”罗浮生回。

  “那周六八点我们寝室楼下见?”

  “好。”

  不晚。还不晚。

  沈巍这样告诉自己,从衣柜中拿出了一套学士服。

  

  周六沈巍起得早,穿上学士服之后在镜子前端详了许久,打量自己露出的衬衫领子是否妥当,又拿起梳子仔细整理自己的头发。

  舍友醒了之后嘲他,说平时从未见他在镜前耽搁这么久,知道他今天是去照毕业照,不知道的还以为要去民政局照结婚照呢。

  沈巍听着这话低头看着自己胸前的罐装咖啡胸针,耳后开始发热。

  其实……也没什么区别。

  他心里有忐忑的期待。

  沈巍出门的时候才七点半,想着罗浮生可能会不吃早饭直接来拍照,这个时间下楼还来得及去食堂二楼的窗口给他带一份生煎。

  他知道罗浮生最喜欢吃生煎。

  罗浮生缠着他的时候喜欢给他讲自己的事,事无巨细的讲,就像是要把自己在沈巍的面前解剖出条理,恨不得让他能了解自己每一处神经末梢的传感。

  罗浮生讲这些事的时候,眉眼温柔而坦诚,声音也期待的昂着。那些时刻四周总像是分外安静,风雨皆平,世界稳稳当当的衬着罗浮生一个人。

  沈巍看着这样的罗浮生,就像是在听他说:沈巍,你再看看我吧,你再了解了解我就会喜欢我啦。

  他讲自己最喜欢吃生煎,学校食堂二楼的那个窗口的生煎还算好吃,是学校周围最好吃的一家了。他讲自己老家有一处牛记生煎,自己从小吃到大,味道说是全世界第一也不为过,就是吃的人多,每天都要排队。

  他又讲,如果有一天沈巍愿意和他去老家玩,他可以每天早起给沈巍去排队买生煎,一定让他天天吃到。

  罗浮生说这话的时候,偷偷的瞟了一眼沈巍,眼中的期待掺杂着一点点的畏葸。

  沈巍以前察觉不到,他知道罗浮生对他的心思,心里苦恼,只盼着有朝一日他能打消这荒唐的喜欢。

  当他开始注意到罗浮生这些细微的情绪时,他的心就一点点疼起来了。

  沈巍有些舍不得。

  那样生动的少年,谁舍得让他变得灰扑扑的?

  沈巍当时也不懂这种舍不得意味着什么,他只是发现罗浮生那些毫无重点的碎碎念他都记住了。

  这些零碎的字句拼出了个有血有肉的罗浮生,整日在他的脑海里爬树打鸟吃生煎,他竟也只能纵着他闹得地覆天翻。

  算了。沈巍曾对着自己心中的罗浮生说。你闹啊就算了,这样一直明亮下去也不错。

  心中的少年是被护在花里的。可现实中的少年身上是冰冷的雪雨,立在生活的荒原。

  沈巍刷了卡接过生煎时想。

  我能让他再明亮起来吗?

  

  沈巍回到宿舍楼下时不过七点四十五,就看到罗浮生的身影了。

  罗浮生脖子上挂着相机,手机捧着手机正在快速的刷什么,只是那眼神用往宿舍楼的门口飘,有的时候还抬着头微张着嘴朝楼上看,瞧着怪傻的。

  沈巍快步走向罗浮生,又细细打量他。

  他的发型一看就是精心梳理过的,小卷毛蜷得乖巧。这套学士服和自己身上的太像了,像是在同一家淘宝店买的,熨得好,罗浮生身形又笔挺,极为悦目。

  那衣角小小的是个什么字?

  沈巍扶了扶眼镜,微眯着双眼仔细看去,心里记着笔画。

  随后他难以抑制的笑了,心海里的鱼咕噜咕噜的吐起泡泡,薄壁之间挤压着颤动,他的心也跟着动,有些麻酥酥的。

  那是个“巍”字。

  今日计划有望。

  沈巍走过去拍拍罗浮生的肩,罗浮生一个激灵,转头看向沈巍,嘴张了几下,才弱弱的出声。

  “你……怎么下来的……”

  沈巍把那袋生煎塞到罗浮生的手里。

  “没吃早饭吧,我怕你饿,给你买点生煎吃,我记得你说过你最喜欢吃这个。”

  “嗯!”罗浮生的眼睛亮了一瞬,又慢慢暗下去了。

  “谢谢你。”他低声说。

  罗浮生的反应让沈巍有些心里发紧。

  “快吃吧,一会凉了。”沈巍催着罗浮生吃。

  罗浮生点头,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生煎,整个的塞到口中,撑得脸颊鼓起来,咀嚼的时候像个仓鼠似的。大概是生煎确实合胃口,双眼都餍足的眯起来。

  沈巍觉得可爱,不免多盯了一会。罗浮生注意到他的目光,僵了一下,咀嚼的动作加快,有些艰难的把嘴里的生煎咽了下去。

  “你吃早饭了吗?”罗浮生问。

  沈巍摇头。

  罗浮生从口袋中又拿出一个生煎,递到沈巍嘴边。

  “来一个,可好吃了。”

  沈巍看着唇边罗浮生的手指,觉得比生煎要可口得多,偷偷吞咽了下口水。

  他怔愣的这一会儿,罗浮生就尴尬的把手缩回去了,那个沈巍觊觎的生煎也进了罗浮生的嘴。

  罗浮生把生煎袋子递给他。

  “里寄几拿吧……喔叟不干净……”罗浮生嘴里嚼着生煎含糊不清的说道,神色有些寞寞。

  冤枉。我可没有嫌弃你的意思。

  沈巍无奈,从口袋中拿出个生煎,学罗浮生一整个儿的塞进嘴里。

  “好次,窝煤油嗦里叟不干净。”他也不顾形象的含糊说着,看着罗浮生被他逗得笑开,才觉得心里好受些。

  他们就站在宿舍楼下将这一整袋生煎分食。

  沈巍想,这生煎确实好吃。

  却都不如没吃到口的那个。

  

  吃完了生煎,沈巍问罗浮生想去哪里拍毕业照,罗浮生没有什么主意,说随他,沈巍就带着罗浮生往教学楼走去。

  周六教学楼本就没课,大部分的教室都被当做自习室使用,而周末同学们又普遍起得晚,沈巍和罗浮生推开阶二教室的门时,整个教室空空荡荡,连灯都需要他们自己打开。

  黑板上应景的写着毕业快乐,不知是何人的手笔。

  沈巍指给罗浮生看,却发现他有些僵硬的偏过头。

  沈巍拿了罗浮生的单反,又拉着罗浮生走到第八排,让他在中间的位置坐下,自己退到第四排的位置,给罗浮生拍了一张照片。

  镜头中的罗浮生有些呆愣愣的,像是反应不过来,与四年前顾盼生辉的样子倒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。

  沈巍想起四年前的罗浮生,他就坐在现在这个位置上。

  那时是生物系的第一次年纪大会,辅导员让他们每个人介绍一下自己,互相熟悉熟悉。沈巍其实对这个环节没有兴趣,他在与人交往方面一向冷淡,对于朋友也没有什么需求,对所有人都是教养逼出来的表面上的友好。因而在各位同学介绍自己的时候,他一般只低头听着,听过也就过了。

  罗浮生介绍自己的时候,他回了头。

  “我叫罗浮生,虽然论岁数我可能不是你们当中最大的但是你们都可以叫我生哥,叫了生哥有什么需要帮忙的都可以来找我!我家是东江的,离这儿还挺远,大家要是去我家乡玩,我请大家吃牛记生煎!我的爱好就是各种球,都会一点,喜欢运动,别的就没什么了。”

  像是为了调节气氛故意的夸张语调,少年开朗的幽默教全系的同学笑了大半,陌生感顿时就减退了。

  沈巍诧异于大家因这一人而起的熟稔,回过头看了罗浮生一眼。

  那俊俏又开朗的少年正对着周围人没心没肺的笑着,牙齿在灯下闪着光,白亮亮的像是春雷。

  沈巍在那时就记住了罗浮生。

  罗浮生还喜欢在大家介绍完自己之后搭话,插科打诨逗大家笑,大家也知这玩笑是善意的,气氛逐渐热络起来。

  站起来介绍自己的时候,沈巍甚至还有一点紧张,不知道自己的介绍能不能引来罗浮生的玩笑。

  可当时罗浮生一句话也没说。

  镜头中罗浮生的表情逐渐柔和,沈巍又给他拍了几张相同位置的,然后唤他下来看。

  “我记得我第一次见你,你就坐在那里。”

  罗浮生抱着相机看照片时,沈巍在他身后说。罗浮生捧着相机的手一下子握紧,指甲的前端泛出白色来。

  “你……你还记得啊……”他的声音有些颤抖。

  “当然记得。”沈巍说:“你记得我当时坐在哪里吗?”

  罗浮生指了指第四排靠边的一个座位。

  沈巍心里高兴,又有些酸酸的好奇:“当时你总是在同学们介绍完之后搭话,轮到我时却一句话也没说,我以为你记不住我呢。”

  罗浮生诧异的看了沈巍一眼,像是奇怪这话能从他口中说出,目光又落在第四排的那个座位上,带着泛黄的怀念,像是能越过四年的时间流望向当初的沈巍。

  “我那时候看你就和仙人似的,我一个凡夫俗子我哪敢搭话。”他半开玩笑的说。

  说罢沈巍和罗浮生都笑了。玩笑的作用还同四年前一样,沈巍今早刚见到罗浮生的时候就觉得他有一种紧张的陌生,像躬起脊背的猫。这话说出口的瞬间,罗浮生一直绷着的那口气像是散了,他有些懒散的靠在桌边笑,又是明亮的少年。

  被罗浮生攥住手腕拉向第四排的座位时,沈巍觉得罗浮生是真的放松下来了。他让沈巍坐在那里,又强迫似的教沈巍摆姿势,什么牙疼啊头疼的。罗浮生拿了相机到前排去给沈巍拍照,一副专业摄影师的派头。

  “哎哎哎那个模特,你严肃点,笑得太开了,你要高冷一点知不知道……”

  “手呢手呢???怼脸!扶眼镜!”

  沈巍很听话,随着他的指挥动,尽职尽责的做模特。他很久没看到这样生动又和他亲热的罗浮生了,贪婪得不肯移开眼。又有一点惶惶的不真实感,觉得罗浮生这样肆意,有种把今日当末日的感觉。

  拍了几张之后他们一起到教室前面去合影,罗浮生找好了位置,给相机设了自动,三步两步的跑到沈巍身边对着镜头笑。

  他冲过来的时候急,手臂撞上沈巍的手臂,沈巍被他撞得偏了一下,又站正,与他紧紧的挨上。

  快门的声音响起。

  罗浮生拿了相机,和沈巍向教室外走去。沈巍凑过去看那张合照。

  他们都笑着,却刚好是没有靠在一起的那一瞬。

  背景是黑板上的毕业快乐,笔画带着虚虚的残影。

  沈巍看着这张照片,心里有些不好受。

  

  他们从教学楼出来,绕过晨读的小广场,再路过排球场,网球场和篮球场,就是学校的操场。

  路过这各种球场的时候,沈巍问罗浮生是不是要拍照,罗浮生想了想,还是钻了进去,在这几个场地照了几张。

 沈巍隔着铁丝网用镜头捕捉罗浮生的动作。这镜头的视角就像他的眼睛,也曾这样越过铁丝网落在罗浮生的身上。

  沈巍是知道罗浮生这几项运动好的。他有时从这边路过,常看到罗浮生的身影,不是与朋友们一起,就是在打比赛,周围常有成群的小姑娘围观,进了球得了分,引起满场脆生生的尖叫。

  倒是和他的自我介绍一致。

  沈巍当时没有反感也没有很多欣赏,只是这样想着。

  他其实这些竞技类的运动也都会,只是当做某种技能来学,并无什么胜负欲,也不喜欢打比赛之类,平时的运动就是每天傍晚的时候到操场上跑十公里,速度也不算快,整体跑下来要一个小时左右。操场的中心是足球场,沈巍跑步的时候,常在那里看到罗浮生踢足球,偶尔这球滚出场地,若是经过他的脚边,他就给踢回去。

  沈巍近视,跑步的时候不戴眼镜,视野里常是模糊。只是罗浮生在那一群人里太亮眼,他常能一眼就发现他,再加上他踢球的技术,总能将球正正好好的踢到罗浮生的脚下。

  第一次踢回去的时候,罗浮生还专门等着他跑完步对他道谢,递给了他一张湿巾。

  就在这个地方。

  沈巍幼稚的踩了几下塑胶跑道,红色地面微弹,四两拨千斤的裹着他的鞋底。

  “想什么呢?”罗浮生正对着跑到摆弄相机,调节一些参数,见沈巍正盯着地面发呆,问了一句。

  “想我当初跑步的时候给你踢回去好几个球。”沈巍老实答。

  罗浮生抱着相机乐。

  “我事先声明一下啊,那可不是我踢球的技术不好,我那是故意瞄准了你的脚下踢,单纯为了吸引你的注意力。”

  “你那时候就喜欢我?”沈巍问。

  “没……没有……”罗浮生小声嘟囔着,瞥了沈巍一眼,像是怕他反感:“那时候咱俩还不怎么熟呢……”

  “那你是从什么时候喜欢我的?”沈巍又问。

  他只知道罗浮生喜欢他,可具体的细节、罗浮生整个的心路历程,他一直都避着,从没给他机会说。

  罗浮生有些诧异,放下相机,挠挠头,深深的吸了一口气,目光飘向远处。

  睫羽被阳光映着在眼中打下阴影,瞧着怪落寞。

  “从……”罗浮生像是下了某种决心:“从你帮我的忙,来参加音乐会的时候。”

  沈巍记得那时候。

  那时罗浮生所在的社团要在操场上办个露天音乐会,罗浮生在学生活动中心的门口发传单,他路过,就接了一张。罗浮生问他周末有没有时间,他正好有空,想着帮个小忙支持一下同学的工作就答应了。那音乐会人数虽然不多,但还算过得去,内容也还可以,不至于无聊。

  沈巍有些想不明白,那时他只是在罗浮生的身边坐着听了两个小时的歌,和罗浮生基本上无交流,为什么他的喜欢是从那里开始的。

  这不理解多正常。爱上一个人的瞬间只有自己知道,爱上一个人的理由也大多是算不得理由的理由。一个眼神,一个动作,甚至是风里那人的发香,爱是从最微末处孕育出的惊天地。

  爱感性。而不爱多理性。

  

  他们从操场出来,向南走,路过学生活动中心,往食堂去。

  沈巍在这里被罗浮生“救过美”。

  那时有个女同学多次向沈巍表白,被沈巍拒绝了之后恼羞成怒,找了自己的哥哥来教训沈巍,把沈巍堵在了这条小路上,一言不合那找茬的先动了手,狠狠的怼了沈巍的肩膀一下。

  沈巍自小学武,打架是不怕的,他性子温和又冷,从不主动找事,却也不能被人欺负了去。他刚要动手反击,却被半杯柠檬汁抢了先,那半杯柠檬汁准确的扣在对方的头上,杯盖被撞开,柠檬汁和冰块尽数洒在他脸上。

  沈巍当时觉得这柠檬的清新味道有点好闻。

  他回头,看到了罗浮生。

  罗浮生酷酷的走到他的身前站定,可能是为了维持形象怕破功,居然一眼都没瞧他,只站在那里,把他整个人护在了身后。

  对方也恼了,冲上来和罗浮生对打起来。

  沈巍好整以暇的打量罗浮生的路数,发现他明显的打架没什么技法,只是够勇够狠。对方也没技法,狠和勇又比不过罗浮生,只能败退。

  “你要是再找沈巍麻烦,看老子不打死你。”罗浮生指着对方说,下颌骄傲的昂起。

  沈巍瞧着有意思,觉得罗浮生像是幼儿园的小男孩,夸张的耀着自己的能力,跟孔雀开屏似的。心里又感激他的好心,所以在罗浮生转过身以一种冷酷又期待的矛盾面容望向自己时,非常给面子的报以崇拜的目光。

  罗浮生显然是很满意沈巍的反应的,勾起嘴角来就要笑,只是嘴角方才伤到了肿起来,他的笑僵在皮肉都半笑的境地,看着颇为滑稽。

  沈巍强大的自控力到底败了,没忍住在罗浮生面前笑,笑着笑着又有些心疼,领着罗浮生回了自己寝室给他上了些药。

  上药的时候罗浮生总是脸红,沈巍那时候觉得是他发现了自己的武力值,有些班门弄斧的不好意思,现在想来,不过是亲近喜欢的人自然而生的羞。

  “你在这里还帮我解过围。”沈巍指了指那条小路。

  “别提了!”罗浮生的耳后红起来,有些口是心非的说:“我要知道你武力值那么高,我才不冲上去呢。”

  沈巍推着罗浮生去那条小路上的树下拍照。

  照片里是不情不愿的英雄和浓淡不一的苍绿。

  

  走到图书馆门口的时候,沈巍想拉着罗浮生进去。

  罗浮生的脚尖在台阶上碾了碾,到底是没迈一步。

  他垂眸说:“我没带学生卡。”

  撒谎。

  沈巍知道这是罗浮生的借口,出宿舍楼门的时候也需要学生卡开门,罗浮生定是带了的。

  他没戳破,带着罗浮生绕过图书馆走向别处去。

  沈巍知道罗浮生为什么不愿意进图书馆。

  这里曾有好光景,却也是沈巍伤他之始。

  沈巍平时没课的时候喜欢到图书馆自习读书,不愿意往自习楼去。这里的自习座位是绕着书柜靠窗的一排,对面的两座位一桌,借书方便也清净,沈巍有一个惯常坐的位置,离生物学的书近,常守着预约座位的时间占位置。

  后来他对面的位置就成了罗浮生的专座。他一开始觉得巧,却发现总是罗浮生,也知道这位置是他故意占的,可能是方便问题或者想交自己这个朋友。

  沈巍是无意交什么朋友的,只是罗浮生的性格和他像是两极,人又好,相处起来很有意思,被他粘着也不觉得烦,就随着他去了。

  这好景在某一天突然结束。

  那是期末季,第二日就有门考试,舍友临时抱佛脚求沈巍给他讲题,一定要跟着沈巍来图书馆,沈巍便答应了。怕他们一直说话给罗浮生带来不便,沈巍有些不好意思的问罗浮生能不能先换一下座位。

  罗浮生当时的反应有些奇怪,异常客气的答应了,小脸却一下子白下去,慌慌张张的收拾自己的东西,逃跑似的离开了。沈巍心里有疑,想着等给舍友讲完题好好的问一下他,是不是哪里不舒服。

  他去书架上找书的时候,罗浮生跟了上来,手臂抵着书架将他困住,眼中是浓重的哀伤和不顾一切。

  沈巍。我喜欢你。

  罗浮生轻声说,声音里都沁着泪意,双眼却睁圆,认认真真的注视着他。

  沈巍实是震惊,他从未与同性有过什么情感纠葛也实在不想,他那时只当罗浮生是自己的好朋友,比那些表面的朋友深那么一层,却没料到罗浮生对他抱着这样的心思。

  他不想太拂罗浮生的面子,斟酌着言辞以一种温和又坚定的方式拒绝。

  罗浮生眼中的光可见的颓了下去,他松开了手臂,低着头靠在书柜上,像是凋落的花。

  沈巍快步从他身前走过的时候,心里有些疼。

  他以为罗浮生会放弃,却没想到罗浮生用种种幼稚的方式追了他足一年。以往被表白被追求的时候,沈巍只是温言拒绝,无论对方如何反应,他的心中也不会起什么波澜。偏对罗浮生做不到这样干净。

  沈巍是知道如何能让罗浮生彻底死心的。

  明明白白的告诉他自己讨厌,告诉他自己永远不可能喜欢他,把每一个字都变成小刀子,白进红出的扎到罗浮生的身上。

  然后他就会痛,会害怕,会退缩,会……会自己远远的离开。

  伤人的话在嘴边徘徊了多少次,到底是没说出口。他躲着罗浮生,尽量避开他的示好,拒绝的话都要几经思虑,要最轻最轻的推开他,都不舍得擦破块皮。这拒绝收效甚微,罗浮生的热情不减,仍尽心尽力的缠着他。

  沈巍常自责。他知道干干净净的一刀两断可能对罗浮生更好,而不是这样温吞吞像是告诉他还有希望。可那些话他说不出口,他总想着罗浮生有一天能平和的自己看开,不用受那么多伤的迈过这个坎儿。

  或者……或者有一天自己终于懂什么是爱,懂怎样爱人,能够真心的牵起罗浮生的手。

  沈巍看向身侧的罗浮生。

  我现在懂了。

  你还愿意向我伸出手吗?

  

  绕过图书馆有一栋单独的小楼,里面的教室没有课程安排,被当做自习室用,多是考研的学生占了个位置,一直学到考研结束。

  罗浮生站在门口犹豫着,像是在决定要不要进去。

  “不进吗?”

  沈巍想进,这小楼对他有太重要的意义,却不想违罗浮生的意思,小心的出声试探。

  “……进吧。”

  罗浮生迈步进了楼,沈巍松了一口气,跟着他走了进去。

  他们走到二楼的一间教室,现在还没到暑期,下一波考研的学生还没有来占座位,教室里空荡荡的,推开门竟有些陈旧的气息。

  沈巍和罗浮生走进去,坐在了自己熟悉的位置上。沈巍在罗浮生的前几排,他看着黑板的一角“考研倒计时”的字样,感受到身后罗浮生的目光正落在自己的身上。

  这感觉熟悉而怀念,他们曾在这样的位置上共同奋斗了半年,罗浮生的目光就像此刻,总是这样柔和的望着他。

  大三下学期的时候,沈巍决定考本校的研究生,他没想到罗浮生也报了名。他是知道罗浮生平时的成绩的,考研着实有些困难。

  当沈巍在自己教室看到罗浮生的时候,罗浮生握着笔朝他灿烂的笑,桌上是摊开的习题,书桌里堆了好大一摞考研的辅导书。

  沈巍觉得自己的心跳扑通扑通的加快了。

  罗浮生是真的下了狠力学,每天到教室的时间比沈巍都早,沈巍到的时候,总能在书桌上看到一罐咖啡,像是刚从学校超市的冰柜中取出,上面还渗着冰凉的水滴,下方还贴心的垫了张纸巾,防止水洇了书本。

  是星巴克的。学校超市里最贵的牌子。

  沈巍知道是罗浮生送的,他心里谢他的关照和贴心,又觉得太破费,如此一日一罐自己实是承受不起,纠结了两日,在第三日拿着三罐咖啡去找罗浮生,想好好同他说说。没成想才说了几句,罗浮生就恼了。

  “我就要送!你不要就扔掉!丢到垃圾桶里砸个响!”

  这话颇有些无理取闹。可罗浮生的眼明显的红了,润润的可怜,像是被抛弃的小动物。

  算了。

  沈巍叹了口气,觉得自己受不了罗浮生这个样子。

  他好言要罗浮生将星巴克换成雀巢,价格便宜些,免得罗浮生负担重。回到座位上想了想,打开了一罐星巴克,手上动作大些,罐口拉环发出更清亮的声响。

  罗浮生一定听到了。

  沈巍喝了一口,觉得星巴克确实比雀巢好喝。

  再之后沈巍就每日一罐雀巢了。

  他看着罗浮生学得努力,几乎每天是最早来教室的,又最晚一个回去,考研的习题和辅导书一本又一本的刷过,废笔芯成小堆的扔。沈巍知道罗浮生这样拼命的学是为了什么,无非是想和自己一起,执拗的想将两人道路的交集扩大,免得渐行渐远渐无书。

  他午休回来的时候看到罗浮生趴在书桌上睡觉。脸色明显的憔悴了,脸颊也有些凹进去,眼下是浓重的两轮黑眼圈,手中的笔都没有放下,笔尖抵在白纸上,洇出蓝黑色的一圈痕,荡漾着扩开。

  那一瞬间沈巍想走过去抱住精疲力尽的少年,亲亲他的额头告诉他。

  不要太难为自己,我们不会走散的。

  我也……我也……喜欢你啊。

  沈巍觉得自己的眼底湿了,他紧握着拳站在罗浮生的桌旁抑着情绪。

  罗浮生却在此刻睁开眼,迷蒙中看见是他,揉着眼睛直起身来笑得开心。

  沈巍你放心,我一定能考上研的,你等我啊。

  少年将笔在指尖顽皮的转了一整圈,又发光的钻进题海里去了。

  沈巍回到座位看着桌上空了的咖啡罐,听着身后笔尖与指尖摩擦的声音,觉得心分外的柔软。

  好啊。我等你。

  考研的前一天沈巍送了罗浮生一套特别全的文具,和自己的一样。他在其中一支签字笔的尾端画了一颗很丑的心。

  沈巍第一次做这样幼稚的事。

  他认真又虔诚的祝祷。

  浮生,考试加油。

  他们在教室的门口道别,沈巍回头又仔细的看了罗浮生一眼,也仔细的看了这间教室一眼。

  他就是在这里动心的。

  “我就是在这里对你动心的。”

  沈巍没敢回头,看着窗外飘荡的云轻声说。

  他知道罗浮生在听。

  

  我就是在这里对你动心的。沈巍说。

  你最初对我告白的时候,我拒绝了,当时我是真的只将你当做好朋友,也没想着和你在一起。

  之后你又追求我,我依然拒绝,却总狠不下心来对你说些更伤人的话,因为我怕你疼。

  我当时就应该意识到你之于我是不一样的,我若是对你没有任何感觉,又怎么会怕你疼呢?

  可是我真的不懂,不懂爱,不懂怎样爱一个人,更不懂自己已经陷进爱里了。

  我是在这间教室,在考研的那段时间确认我对你动心的。

  我本来想着等考研出成绩之后我再同你说的,如果你还愿意接受我,原谅我之前的过错,我们就好好在一起,我会尽力的对你好,补偿之前的日子。

  我知道你是那么的努力,我一直都相信你可以和我一同过线。

  可老天是真的捉弄人啊。

  之后你少了和我的联系,我开始不敢说。

  我那时候想,你要面临的是人生的抉择。是回老家去,到什么地方定居,还是留在龙城找一份工作,或者是准备明年考研二战。无论你做出什么样的抉择,你的一生都会因此改变,甚至被某种程度的决定。

  我没勇气在这个时候向你告白。如果我们在一起了,你必然要考虑我的因素,可能会更倾向于留在龙城或是考研二战,我宁愿你不被任何因素影响,对自己负责的做出人生的选择。

  我其实不清楚哪一条路才是对你最好的。

  我怕你后悔。如果你将来后悔和我在一起,我们可以分开,你或许还能遇到更爱的更适合你的人,还有补救的余地。可如果你后悔自己的人生怎么办,这些抉择已经被定下了,我无力改变,你也无力改变。

  我怕你失望,怕你怨自己。

  所以我想等你做决定。无论你做出什么样的决定,我至少都可以追上去。

  你给了我四年,我不介意还给你一辈子。

  可是那天在校门口见到你的时候,我觉得你对我的态度有些不一样了,你也有些不一样了。

  我怕了,我怕我自己太晚,有些话一辈子都没有机会说出口。

  所以……所以我想早一点向你告白,明确的告诉你我的心意。如果你因为我的原因做了人生的决定,我会加倍努力的不让你失望,让你一辈子都为这个决定满意。

  浮生,我爱你。

  你还愿意接受我吗?

  

  沈巍回头看向罗浮生,认认真真的问他。

  你还愿意接受我吗。

  罗浮生咬着下唇,眼睛湿湿的,没有回答。

  他起身扭头向外走去,沈巍忐忑的跟了上去,跟着他漫无目的的在校园里走。

  走到图书馆的阶梯旁,罗浮生回头。

  “别跟着我了,给我点时间。”

  沈巍点头说好,手犹豫着伸出去,揉了揉罗浮生的头发,转身离开了。

  没走多远,他听到身后有人喊他的名字。

  “沈巍!”

  沈巍回头,罗浮生正从图书馆的阶梯处向他跑来。

  沈巍望着那阶梯有一瞬间的恍神。

  他想到前些天夜里班长组织二班的同学坐在这阶梯上唱歌,沈巍不爱唱歌,却还是去了,毕竟就要毕业。

  他们唱《你曾是少年》,沈巍坐在黑暗中看着手机闪光灯的光,觉得这歌词分外的像罗浮生。

  现在他的少年正笑着张开双臂奔向他,像是道春天的闪电。

  下一秒他们就要结结实实的拥抱。自此新岁初启,万物始生。

     END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HE!HE!HE!彻彻底底的HE!虽然有点牵强没有那么现实但是希望各位姐妹喜欢,还有的姐妹啊不要打着心疼我鹅子的旗号来抢我鹅子!对我说的就是你!那个被我关注了的找我打架的那位!!!!

巍生szd!巍生不BE!

希望大家都有相爱的欢愉。

日常表白我的宝贝陵~也表白文画人,虽然活动结束啦但是我会一直记得的。

非常感谢大家给我的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,来找我玩鸭!


评论(115)

热度(33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